我校举办海峡两岸绿色低碳环保技术学术交流会

来源:环境学院 蔡佳燕发布时间:2024-04-17
浏览次数:460

4月11日-13日,我校举办海峡两岸绿色低碳环保技术学术交流会。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翔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任洪强、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宏、台湾大学名誉教授蒋本基教授出席。

台湾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台湾宜兰大学、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台湾成功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宁夏大学等高校,上海市政工程设计总院、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台湾相关行业的环保专家、学者、技术研发人员以及师生代表百余人参会。

高翔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他表示,在绿色低碳环保领域,两岸面临着共同的挑战和机遇,也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本次交流会能为两岸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交流思想、分享经验的平台。期待江南娱乐电竞(中国)有限公司的师生们能够积极参与其中,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技术,共同推动绿色低碳环保技术的创新与发展。

任洪强院士、蒋本基教授等19位专家学者分享了在碳中和、清洁能源、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前沿进展。

通过精彩的报告、案例分析,与会者就绿色低碳环保技术层面的重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海峡两岸“科学家+企业家”智慧低碳环保技术圆桌会议,就AI助力绿色低碳水处理技术、创新竹林固碳技术、新污染物监测、环境行为与健康风险等方向开展研讨。会上,农工党浙江省委员会人口资源与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聘任部分与会海峡两岸专家为智库技术专家,农工党浙江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吴道涛颁发聘任证书。

本次交流会由我校主办,农工党浙江省委员会人口资源与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协办,环境学院、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旨在搭建一个共享知识、共商策略、共促合作的平台,开展持续的学术沟通和技术交流,推进海峡两岸在环保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高翔致辞

任洪强院士作报告


会场全景


合影